差时症

你没有再为我暗中淌泪/你没有再让我像背负太深的罪/是缘是情是童真/还是意外/有泪有罪有付出/还有忍耐。

感情始终这么伤人,甚至十分残忍。往事总在夜里浮沉,让我别无选择。感情这件事对我来说,还是太早了。到最后,是人是墙是寒冬,都藏在眼睛里了。为何每个人都要为爱受苦,无形的有形的,是否罪有应得。

大学渐进尾声,每个人都似在追赶生命里一分一秒,燃烧着各自最后的一点儿激情和青春。然而我知道他们中绝大多数换不来什么。若是不明白怎么做人,哪怕是一个纯粹的人,不会关心身边的亲人朋友。十年后若为今日后悔,却是多么可笑?他们哪里知道,爱情其实如此可笑。

就像光良所唱,童话里都是骗人的。也许可以在这时候停下来,做一些其他事儿,遇见一些其他的人。结束一段感情得到的并不是自由,却可能付出如肖申克一样的代价,然后去救赎希望,救赎自我。无疾而终的感情到处在上演,没有半点的温情。也许直到时间在我身上汹涌地流逝,我才清楚什么才是真正的目标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