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着离开

六月的校园,橱窗上转让物品的广告越来越多,在食堂门口也能看到大四同学摆开的旧书摊,那都是用了四年而以后再也用不着的东西。于是我知道又到了六月,到了这个不得不说分离的日子。面对沉甸甸的四年,我们开始无可救药的怀旧,怀念每一个挑灯苦读的深夜(虽然那跟我无关),怀念每一个睡眼惺忪的黎明(游戏又玩了一宿),怀念那间宽敞明亮的教室和那条通往致高致用的绿荫小道,怀念、怀念,甚至怀念走廊里闹哄哄的各种声音,和这个季节中弥散的那种暖暖的潮潮的味道。

总之我得好好怀念一下,趁这些画面现在还鲜活地记得。

我不知道毕业晚会散场之后,在江南骏园,又或是五经或者六韬楼下,是否又会亮起一只只明亮的蜡烛,是否又会想起一群群好朋友围坐一圈,唱出的动人歌声。不管我们是否愿意接受,这是最后一次了。当歌声散尽的时候,人也该说再见了。但是,我亲爱的朋友们,不管你来自哪里,不管你去往何方,不管你我是否相识相知,我想你都会永远记得那一段闪亮的日子。不管未来的路多远、多长,我们都会在漫长的旅途中时时微笑的想起它来。

摆好你最满意的姿势,咱们笑着离开。

发表评论